八卦山台地馬拉松

終於跑到自己家鄉的縣市了 - 彰化

 

139 縣道這條路好像沒有很熟,但又不失那親近感,畢竟是自己的家鄉

139 縣道有頗負盛名的微熱山丘、星月天空跟猴探井,還有新興的天空之橋,好不熱鬧

 

我去過幾次微熱山丘、星月天空跟猴探井,卻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跑在這條路上!!!

扎實的一步一步前進,從起點開始,直至終點!!!

 

 

 

這場馬拉松半馬的起點是在西嶺國小,終點為鳳鳴國中

路線是 西嶺國小→鳳山寺→老樟母女樹→南化宮→下樟空→伍豐橋(折返點)→鳳鳴國中

看官網的競賽路線高度圖,剛開始看覺得還好,只覺得全馬的高度變化看起來很累人

卻沒有注意到,其實半馬也是一直緩上坡......

跑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好硬!!!

 

 

 

這次八卦馬本來有要特別訓練的,但是後來也沒有貫徹...

本來的訓練是預計跑量一個月要到達 200k 的...

後來因為假日的 LSD 跟著團友一起練跑,所以就沒有跑到本來預計的里程數了

(不過有團友一起練跑真的很開心!!! 雖然只跑了短短 5~10k,但是一起慢跑的感覺真的很棒!!!)

 

一月的跑量 55k

二月的跑量 20k

三月的跑量 70k

三個月的跑量加起來也沒有 200k ...

(真慚愧阿...一直偷懶...)

 

不過二月份有安排去了一趟嘉明湖,三天兩夜

我們自組隊上去的,所以是背著重裝 (20kg 左右)

回來之後就感覺身體好像變的比較厲害了!?

(是錯覺嗎? XD)

 

 

每次的練跑,都是 10k,跑前都有確實暖身,跑後也是有落實收操

練習的狀況感覺不錯,可以維持 4'30 的速度跑完 10k

一個禮拜跑三次 10k, 跟假日團練

其中會穿插著練習核心肌群強化

(好像也沒有很認真練核心肌群 XD)

 

到了 3/30 當天

搭著跑友的車一同前往目的地

途中經過小巷子,還有夜總會,我們就在討論這場比賽會不會沒什麼人!?

(因為跟岱宇同天)

 

後來出巷子到達 139

哇賽哇賽哇賽!!!滿滿的人潮與車潮!!!

 

可惜的是,我們找停車位,跟走到會場花了一點時間

導致暖身的時間不長,大概只有5~10分鐘左右

起跑的時間已經是吹哨後的5分多鐘了!!!

 

 

一開始起跑就下坡,剛開始我的速度放比較慢,因為怕暖身不足而出狀況

直到身體熱起來之後就恢復跑速

跑到 9k 的時候,已經看到對向車道,警察騎著重機出現,後面跟隨著領先集團的跑者

這速度也太快了吧!!!

 

 

一直到折返點前,跑起來感覺蠻順暢的

但是過折返點之後,漸漸的感到吃力......

心理想著,當初我看高度圖好像也沒有一直在緩上坡!?

(後來發現我錯了 XD)

 

 

不過內心還是堅持著,一步接著一步跨出步伐

一步換過一步,直至終點!!!

 

轉進終點前,有許多小朋友在路旁加油

我伸出手來跟他們擊掌,這種有人在旁邊加油,跟跑者互動的感覺真好!!!

 

在進終點線前,面對終點的左前方,有個攝影師

我第一次跳躍沒拍到,所以我補跳了第二次!!!

(其實我想問這個攝影師是哪個單位的,我找不到我的照片阿XD)

 

 

跨越終點線,時間終了

晶片成績 01''46'09

雖然我本來最初的打算是要看到分鐘是 3 開頭的...

(這是建立在如果有按到本來的訓練...)

(如果有按照本來的訓練,一個月跑量 200k,會不會就有可能拼進 1''3X'XX 的機會呢!?)

 

看 nike+ 前面 10k 的紀錄差不多在 4'30 左右

跑完 10k 的時間是 43'23

可是到 10k 之後的速度就開始慢慢的掉了

後來我檢討了一下

有可能是因為我練習都只跑 10k,而原本預計 LSD 的練習卻沒有落實...

導致後半段身體機能下降.....

之後的練習可能要另外抽一天來跑 LSD 的練習了!!!

 

 

這次的補給站,我每站都喝水,有香蕉就會停下來吃一下香蕉

有檸檬片就會含著咬一下,再喝個水

 

這次的補給不錯,有各式各樣的水果,香蕉、檸檬片、小番茄、鳳梨片......

各種的飲料,黑松沙士,鳳梨汁、烏梅汁(?)...

還有豆干!!!!

這些是我有看到的...

(我好像還有漏掉其他補給食物!??)

 

 

後來聽跑友說補給很豐富,我其實沒有很注意看

廳跑友說完才知道我原來漏了那麼多......

所以我決定明年跑八卦馬,我要帶著團友一起跑,一起享受這美妙的補給!!!

哈哈哈

 

 

而在跑的途中,看到台積電那一團好壯觀!!!

由主管(?)帶頭跑,而且跑得還蠻整齊的,真是幸福企業阿!!!

 

 

 

最後,當我們跑在一起,快樂無比

我親愛的團友們

IMG_20140330_105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c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