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我尾山

是谷關七雄排列老三

總長 2.3k 海拔 1796m

 

有兩個登山口可到達三角點

一是從麗陽登山口

一是從大雪山林道登山口

 

從麗陽登山口起登的話,較為困難

一路上坡


從大雪山林道登山口相較容易一些

有上有下,但起伏不大

 

此次從大雪山林道登山口起登!!!

登山口的位置大約位於大雪山林道 31k 附近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招牌後面...文章後頭會有照片)

 

要抵達登山口會經過大棟派出所
DSCN8259 

 

 

 

照規定,屋我尾山也是要申請入山許可證

跟警察先生講說要去屋我尾山,要申請入山證

警察先生就會幫你辦理了,速度很快!!!

但是入山證上面寫的是 200林道 不是屋我尾山喔!!!

(其實大部分人好像都沒有申請就上去了!??)

 


看到了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招牌了"

這時候就可以準備停車,這邊設有停車場~~

(在這招牌後方就是停車場與登山口了!!!)

DSCN8652  

 

 

 

一些關於屋我尾山步道的介紹~~

DSCN8261  

 

 

 

屋我尾山從大雪山林道起登的話

我感覺可以算是大眾化路線

一路上遇到相當多的山友

路況也是相當好走,慢慢走起來,相當的舒服

DSCN8266  

 

 

 

主要都是以下坡為主

因為大雪山林道的海拔比屋我尾山海拔還要來的高些

相對的都是下坡囉~~當然還是需要又上又下

DSCN8267  

 

 

 

 

好天氣爬山真的很舒服阿!!!

DSCN8271  

 

 

搭配這好走又討喜的路況

真享受!!!

DSCN8275  

 

 

 

後面的路程有些會出現這種階梯

考驗著山友的平衡力...

DSCN8278  

 

 

 


還有拉繩的路況

但相對其他七雄要拉繩的路線

這邊的路還是算較不陡的

DSCN8280  

 

 

沿途的風景其實不錯~~

DSCN8281  

 

 

當然來爬山一定不是條條路都是康莊大道

有些地方還是有些石頭與石階

需要比前些路段更花費一些體力

DSCN8282  

 

 

 

撐過去之後,你就不一樣了!!!

這是哪裡? 屋我尾山標高木樁!!

沒錯,我們到了,不用懷疑!!

DSCN8290  

 

 

 

屋我尾山三角點!!!
(這邊有一點點的展望,但其實不佳)  

DSCN8292

 

 


看一下這人山人海!!!

DSCN8294  

晚一點來就可能會找不到位子可以休息了...
(這條路線感覺很夯!!!)

 

 

 

吃中餐休息囉~~

今天吃餛飩麵!!!

DSCN8299  

 

 

在三角點休息時,太陽忽隱忽現

大家都開始下山

當我正在準備下山時,遇到了剛上山的山友

小聊了一下,我就下山了

往回走向登山口

DSCN8301  

 

 

後來在三角點遇到的山友

在下山途中追到我

我們就作伴一起下山

然後在山下還一起泡茶

跟我一起下山的山友還遇到以前爬山遇到的山友

客官您說這緣份巧不巧~~

 

==================================================

 

上山費時 1小時20分

下山費時 1小時20分

 

這條路線我覺得可以算大眾化路線(?)

感覺很多人在走

很舒服,也不會太累

以後可以多去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c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