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 跑彩虹路跑之後,ITBS 的症狀出現......

後來休息了兩個禮拜

今天,1/12 要挑戰 29k 的日月潭環湖路跑賽!!!

 

 

這是我截至目前為止跑過最長距離的路跑.....

29k 一個有點遙遠的距離,但是伸手卻好像快碰到的長度

加上深怕 ITBS 又再度上身,在出發前暖身足足有半小時之久

把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完全的熱開,不要再有因暖身不夠而受傷的情況!!!

 

出發前還先噴了一下肌樂...

(當兵的時候聽學長說出操的時候要先噴比較有用,不然等到肌肉痠痛再噴就來不及了!?)

 

準備好之後,鳴槍出發

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  

塞在出發的點應該有幾分鐘,第一次參加這麼多人的路跑賽!!!

好不容易跑出了起點的門,馬上就被日月潭的景色吸引!!!

 

 

日月潭天剛亮的時候真的是很漂亮

霧鎖潭面,朦朧美帶點神祕

渺渺金光灑落在湖面上,在這神秘面紗上增添了無數的精彩

倒映的山水畫,讓人流連忘返阿!!!

PANO_20140112_064644

真的超漂亮的!!!

許多人跑到一半都下來拍照,連我也被這美景給迷倒了!!!! 哈哈哈

 

 

 

 

這場路跑補給感覺還不錯,很平均分散在各個里程

水、運動飲料、蘇打餅乾、77乳加巧克力、肌肉痠痛噴劑藥膏,應有盡有

但聽說後面的補給就出了點問題!??

 

補給對於前面的跑者來說很充足,我經過的補給站該有的都還有

但是我朋友說他後來都沒有東西只剩下水.....

他說很可憐的在那邊撿餅乾碎屑起來吃...

還說他不知道補給品有七七乳加,是看到地上的垃圾才知道有這個七七乳加的補給

我聽了差點飆淚...也太辛酸!!!

這又讓我想起躍馬后里路跑賽那次也是補給到後面就出了問題......

 

 

越長距離的路跑,我覺得補給的重要性越重要

希望辦路跑的單位,後送補給的工作要弄好,才不會讓後面的跑者都沒有補給品!!!

 

 

這次補給的戰略是,每個站都補!!!

因為要跑29k,對體力的消耗是很大的負擔,加上沒有跑過這麼長的距離

所以採取每站都補給的策略,讓身體一直有能量跑到29k!!!

 

所以這次幾乎每個站都有喝水跟運動飲料(除了前面有些站跳過之外)

而後面10k之後的補給站,每站我也都停下來擦痠痛軟膏......

一方面是怕 ITBS 找上門,先打預防針,一方面是舒解一下肌肉按摩一下

畢竟第一次要跑那麼遠的距離,怕到時候過21k氣力放盡,只能當步兵了...

 

 

這場路跑跟彩虹路跑一樣的狀況

彩虹路跑是跑完之後想上廁所

這場是跑到快21k就想上廁所...

還好過21k後的補給站有流動廁所!!!!!!

第一次覺得補給站有廁所真好!!!!!!

 

But......

當我上完廁所,從蹲下姿勢要站起來的那瞬間,小腿差點抽筋!!!

這已經埋下了之後的伏筆......

上完廁所趕緊按摩一下肌肉,再度出發!!!

 

 

拜剛剛蹲下去要站起來那瞬間所賜

有時候跑一段感覺小腿快抽筋,只好趕緊到路邊,壓壓小腿,拉一下筋緩和一下

寧願休息久一點讓小腿不抽筋,也不要抽筋一路步兵走回去!!!

 

 

就這樣跑一段壓小腿一下,無窮迴圈!!!

直到最後綿延的超級上坡......

幾乎每個跑者跑到這邊都用走的

少數幾個邁開腳步用跑的......

我到這邊也是走一段壓小腿一段,跑一下壓小腿一下...

然後我個人覺得用走的好像也是很累,所以後面的上坡我就小步小步跑...

 

 

好不容易過隧道後看到了熱汽球

這時候的我有如脫韁野馬,開始加速邁開腳步,奔向終點的擁抱!!!!

跑回終點後,發現只有輕微的 ITBS,看來半小時的暖身是有發揮效用的!!!

(還是噴肌樂是有效的!?)

這時肚子已經很餓了,趕緊領了熱食就開動,邊吃邊拉筋收操

 

 

 

值得稱讚的是,買車券的接駁車沒有等很久就有的坐

更讚的是,這場完賽證明出的快速!!!

跑完之後去領馬上就有!!!

成績沒有很好,這就是代表著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我還需要更多的練習!!!

(話說這次的獎牌,背面與正面合起來是一個完整的日月潭!!!)

1389491435514  

 

 

 

感謝這次的夥伴,我們一起完賽!!!

1559322_704373412915025_1573826738_o  

 

 

 

 

後記: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路跑聽音樂好不好!?

在這場路跑中,我遇到一兩次後面有車要來的情況

後面的跑友很熱心一直喊著後面有車

大部分的人聽到都有靠邊

但都有帶著耳機聽音樂的跑者沒聽到

我都看到車子離他很近了他才慢慢靠邊......

我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我自己是不管在練習還是路跑都沒有聽音樂的習慣)

 

其實每次的路跑之後我都會有收獲或感想

這次跑的時候有改變一下跑法

本來是步幅小步頻快,改成步幅大步頻慢

利用大腿來帶動小腿, 並利用慣性,跑起來感覺還不錯

可能要在練習的時候多嘗試......

 

 

另外,彩虹路跑跟這場都有想上廁所的衝動

查了一下,有可能是因為跑步而造成腸胃蠕動變快

又想了一下,好像這兩場出發前我都沒有先在家清一下腸胃......

或許下一場路跑賽可以先在家清一下腸胃試試看.....

 

這場比賽因為每站都有補給,感覺拖了蠻多時間

一直在想著補給要怎麼樣補給才不會拖時間身體上又能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c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